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4-03-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4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3月26日下午,航空学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来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主持。

王晖以“我在南航当老师”为题,为学院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启发思考的思政大课。从近期受关注的舆情事件说起,阐释了网络时代信息传播的格局方式,希望教职工面对网络信息保持理性和批判性思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随后,围绕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应然、实然和必然,从宏观层面详细解读了党和国家对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政治要求,从微观层面分析了教师队伍面临的形势与建设现状,并结合实际案例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规定。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对“如何做好一名大学老师”的感悟与思考,关键就在于“热爱”和“敬畏”,并号召全体老师择我所爱、爱我所择,严守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的红线,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袁智强代表学院对王晖来院授课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发展以及学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职业理想;提升思政水平,与学生共同弘扬和传承南航精神;守住底线,坚持“经师”与“人师”相统一,做学生尊敬的好老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