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评估纪实

时间:2006-05-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54


 

本科教学评估纪实

1、教育部评估专家莅临航空宇航学院考察教学设施

424,教育部评估专家一行11人,观察员2人,分两组,对我院部分教学设施:材料力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直升机旋翼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微型飞行器实验室、理论力学实验室、大学生飞机创新实验室进行了考察。校领导胡海岩校长、崔锐捷书记、伍贻兆副校长、吴庆宪副校长,院领导许希武院长、王中银书记等陪同专家进行了考察。邓宗白、陆志良、徐国华、余雄庆、陈建平等系所负责人、胡铃心和郑祥明同学对各实验室的现状以及教学设施在本科教学中所起的作用做了精彩的介绍,并详细解答了专家的提问。
   
当天下午,王贵农副校长陪同国防科工委属院校负责人参观了我院的教学设施。参观者纷纷称赞我院迎评工作细致、深入,并预祝我校在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成员唐文忠莅临航空宇航学院进行现场考察

426下午,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院长唐文忠莅临我院进行现场考察。我校飞行学院副院长王同光陪同专家进行了考察。

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教学指导小组正副组长和迎评办负责人参加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汇报会。王中银书记主持会议。许希武院长向专家做了本科教学工作水平的总结汇报,汇报从学院概况,依托学科优势建设品牌专业积极推动科研促进教学,构建先进的本科教学体系,育人成绩显著、学院享有良好的声誉四个方面全面地总结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现状。汇报后,唐院长又饶有兴致地考察了我院的本科教学成果展览室和本科教学档案室。童明波副院长向专家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杰出校友、教学成果、精品教材等,并用多媒体向专家直观地展示了我院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的建设情况。迎评办秘书周永惠向专家汇报了我院教学文档、历年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等资料管理情况。在座谈会上,专家针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许院长等与会者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考察过程中,唐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

会后,结构强度研究所所长黄再兴教授引导专家考察了我院的结构强度实验室,教授的讲解声情并茂、引人入胜,专家频频点头,并由衷地赞叹“非常好”。

(迎评宣传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