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202164日上午及202168日上午,航空学院在明故宫校区18号楼502会议室举行2017级本科留学生毕业设计答辩,共有21名外国本科留学生参加答辩。航空学院副院长沈星教授,直升机系Liia Makarova副教授, 飞行器系薛彩军教授、金海波副教授,基础力学与测试系王开福教授,人机与环境工程系方贤德教授,空气动力学理论研究中心唐智礼教授,交叉研究院蔡登安老师,陈肇麟老师,王潇老师担任本次留学生毕设答辩小组成员。其中方贤德、沈星教授分别担任两个会场的答辩组组长,国教院督导组长刘胜兰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院调整毕业考核方式,采用的是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模式。线上答辩使用腾讯视频会议软件,按照现场答辩流程进行线上答辩,整个答辩过程规范合理、视频全程无卡顿、声音清晰、节奏顺畅。 



  本次论文答辩共有“Research on drag reduction of large civil transport aircraft engine nacelle by using active flow control”、“Low Reynolds Number Airfoils Design for Martian Rotor Applications”、“Free vibration of polymer pin-reinforced foam core composite sandwich panels”、“Design of a high pressure water separation aircraft environmental control system”21个汇报主题,每篇论文的内容陈述与问答环节共计15分钟。在答辩会上,答辩组专家针对每位留学生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受疫情影响,留学生无法返校参加现场答辩,为了保障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国际化办公室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包括在会前进行多次设备调试,同时还协助同学提前上传论文,并完成编辑答辩评审表格等材料准备工作。同学们克服时差等困难,顺利完成本届答辩会,当天还有多名其他年级的留学生进入虚拟会议室进行了旁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