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美国NASA Ames研究中心气动/动力学部主任Chee Tung博士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4-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48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夏品奇教授邀请,原美国NASA Ames研究中心气动/动力学部主任Chee Tung博士于2014年4月7日至9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Chee Tung博士做了题为“Measurement, Analysis and prediction of Hover Rotor Wake”的学术报告。陈仁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上,Chee Tung教授就直升机悬停状态下旋翼尾迹的测量、分析和预测做了详细的阐述,报告现场Chee Tung教授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Chee Tung博士参观了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美国NASA Ames研究中心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hee Tung博士1966年获美国New York University博士学位,1966年至1976年在美国Cornell 航空研究所任职,1976年至1979年任职于美国Brookhaven 国家实验室,1979年以来任职于美国NASA Ames研究中心,曾任该研究中心气动/动力学部主任。Chee Tung博士是国际著名的直升机空气动力学专家,长期从事直升机空气动力学的试验研究,在直升机空气动力学试验技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已发表100多篇直升机领域的学术论文。1990-1993年担任国际直升机最高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licopter Society》 副主编,1995年及2006年两次获美国陆军U.S. Army R&D Award,2004年获美国直升机学会AHS Howard Hughes Award,2006年为美国直升机学会技术委员会委员。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4.09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