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工业大学工业与自然科学学院Ewald Benes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4-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61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胡俊辉教授邀请,维也纳工业大学工业与自然科学学院Ewald Benes教授于2014年4月2日至20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由胡俊辉教授主持,Ewald Benes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共振型压电传感器”和“超声流体-颗粒分离技术”的学术报告,分别就共振型石英传感器的原理、结构、特性和应用以及基于超声驻波的流体-颗粒分离技术的原理、器件结构、特性和应用,做了详细的阐述,报告现场Ewald Benes教授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报告结束后,Ewald Benes教授在胡俊辉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双方就开展更进一步的学术合作交流进行了详细讨论。
    Ewald Benes教授还讲授了为期两周的“压电换能器与共振子”的课程,对考试合格的学生授予欧盟的学分。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维也纳工业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Ewald Benes博士为维也纳工业大学(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工业与自然科学学院教授。奥地利声学协会创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传感器原理,特别是压电传感器;声能密度的测量技术;粒子分离和超声操控技术;生物细胞超声过滤技术;乳液超声分裂技术;血栓超声分解技术;多层压电换能器结构设计及分析计算。发表论文150余篇,12项专利,部分为欧盟和国际专利。Ewald Benes教授曾获得奥地利“工业应用基础研究奖”。2006年起任超声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Ultrasonics,ICU)理事会主席,2009年至今,ICU会议秘书长。1997-2000年,成为欧盟超声分离技术的培训专员,2002-2004年,成为了欧洲经济增长计划“QxSens”协调员。2009年欧盟居里夫人产学研(IAPP)计划的报告员。2008-2010,为居里夫人训练网络的物理评估体系的联席主席,2011年欧洲计量研究计划EMRP的专家评估组成员。曾担任Elsevier的Ultrasonics SCI期刊的特邀编辑,IEEE Sensors Journal杂志副主编(2000-2006)。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4.2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