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14-05-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513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万林教授邀请,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教授于2014年5月22日至23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做了题为“Mechanics of Stretchabl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力学和材料在集成电路方面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其中柔性材料的发展和应用。最后,他总结道:“The future is Mechanics”。郭万林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在郭万林教授的陪同下,黄永刚教授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其间还参加了我校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纳米制造趋势论坛。
    黄永刚是美国西北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机械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Joseph Cumming冠名教授,是固体力学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美国工程科学学会主席。2001年起担任美国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正教授,2003年起任UIUC的Grayce Wicall Gauthier 、Shao Lee Soo讲座教授,2007年起在美国西北大学任Joseph Cummings讲座教授。获得2000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1年获德国洪堡科学家和学者基金、2003年和2004年分别获ASME的Gustus L. Larson Memorial 奖和Melville Medal奖,2006 年获工程科学学会青年学者奖,2007年获国际塑性杂志奖,2008年获得Guggenheim Fellowship,2009年获得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他还是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者地区主编。出版了一本专著,25本书的章节,和300多篇期刊论文,在Science、Nature、 Nature Materials、Nature Technology、Nano Letter、PNAS、PRL等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1999,2000,2002和2004年的4篇文章在当年所有110中力学期刊每年超过9000篇文章中他引最高。他的研究兴趣集中于可延展电子器件、柔性硅太阳能板以及转印等高端技术,解决了其中关键力学问题,为这些高端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黄永刚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是该领域的引领者。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5.2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