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笔尖风流 翰墨飘香――我院举行退休教师徐桂祺书画展

时间:2014-06-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60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师生感受书法艺术魅力,619日起,我院退休教师徐桂祺书画展在航空宇航学院大厅隆重展出。

 

此次徐桂祺教授展出的书画作品,隶、楷、行、草,书与画聚集一堂相互辉映,同时汇集了横幅和条幅多种形式展品。书画中透出雄浑有力、飘逸空灵、刚柔并济……任情感流逝笔尖,幻化出深远意境,尺寸空间透出人生哲理。

这次展出的不仅有徐老近年来新创作的书法作品,还有一定数量的国画作品,有高山、流水、花草、渔船,还有那纯朴淡雅的梅、兰、竹、菊,栩栩如生,让人充分感受到画者热爱自然,热爱人生,热爱善良正直、慈祥恺悌的人性。展出的书画吸引了师生的驻足欣赏,大家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有师生切磋交流,有的啧啧称叹。

 

今年82岁高龄的徐桂祺教授是我院直升机所退休教师,是我国直升机领域著名专家,曾获得过多项航空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五十余年,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好老师。他自幼喜爱书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忘潜心书画艺术。退休后,更是全心投入书画研习与创作。

徐老走下三尺讲台后,时刻不忘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退休后受聘为我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指导学院教学工作,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心系学院教学工作。他书就的名言名句和修身励志的书法作品悬挂于学校图书馆、教学楼间,激励着一届届南航学子奋发向上。

徐老用爱和艺术描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用爱的艺术为许许多多学子指引成长成才之路,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周永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