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4-07-0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0
    6月21日下午,航空宇航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长赵宁、院党委书记李明成、副院长朱春玲、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叶和学院学位委员会成员、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院学生工作人员出席了典礼。
    两分钟的《拾光留夏》开场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2014届500余名毕业生的四年时光以及在1460个日日夜夜中发生的难忘记忆。
    开场视频后,一段《南航印象》的学生采访,向大家诉说了学子们眼中的南航,心中的南航。有同学觉得母校很可爱,希望母校变得越来越可爱;也有同学在采访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谢谢南航让其成长;还有同学觉得南航俨如父校,虽然严格,但是从他的身上自己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随后,MV《南航校园的日子》,更是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它在带领大家回顾四年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展望,正如歌词中提到的“南航的天空,播下我们的期许,宇航的孩子,勇敢飞向前去。”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十年后的画卷“十年后,你若看见,宇航的天马翱翔满云天。”激发了在场同学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的决心。
    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叶宣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关于2014届毕业生先进班级等的表彰决定》之后,到场的院领导们为我校“大学成就奖”获得者崔腾、孙喜万,“大学成就奖提名奖”获得者孙加亮和7名校“优秀毕业生”进行了现场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纵横之处,精彩依然。
    典礼中,学院还邀请了江苏省三好学生、校“大学成就奖”获得者、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全奖录取的我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崔腾的父亲崔国庆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他说道,四年前将孩子送到南航,送到航空宇航学院是一个无悔的选择,自己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他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也代表毕业学生的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希望孩子们在离开校门之后,不要辜负师长的期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成也在典礼上做了讲话,他在祝贺大家完成本科学业,开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的同时,肯定了大家4年来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同时也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追求卓越;能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勇于担当;要持久拥有一颗豁达之心,宽容自信。李书记的几点希冀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随后,诗朗诵《与南航有关的故事》和音乐情景剧《我的大学》,还原了14届同学们四年大学生活的点滴,表达了大家对于大学生活的怀念,对于即将与老师、同学分别的不舍。
    最后,学院院长赵宁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宇航学院关于2014年建议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由学院学位委员会的导师们逐个向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将典礼的气氛点燃到高潮。
 
MV《南航校园的日子》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MxMjk2ODMy.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