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探寻单位高端人才需求,拓展航空航天就业市场

时间:2014-07-11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722
探寻单位高端人才需求,拓展航空航天就业市场
――航空宇航学院博士团国防企业面对面
    为探寻国防单位高层次人才需求,加强我院与科研院所沟通交流,巩固和拓展航空宇航学院高端就业市场,7月8日―7月9日,针对学院高端人才培养实际情况,研究生辅导员张利明、杜骞老师率领我院飞行器设计、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工程力学、纳米力学专业优秀的博士生一行8人,走进上海航空航天国防单位,开展博士团暑期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
    博士团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第八设计部,首先参观了各单位相关科研、生产、实验场所,了解企业历史文化,随后与人力资源及研发部门领导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与优秀院友进行座谈。张利明老师介绍了我院近几年高层次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国防单位在国防建设、与高校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各国防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和输送至企业的硕士、博士生源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并介绍了单位近几年高层次人才需求,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对我院人才培养提出建议,为我院后续高端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通过与优秀院友座谈交流,各优秀院友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单位的工作、生活及发展情况并给出了自己的职业建议,使博士团成员对国防单位的工作环境、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就业目标和生涯规划有了新的定位。
    博士团成员通过参观和交流,真正实现了与国防单位“面对面”,领略了国防单位精英们严谨扎实的作风、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献身国防事业的热忱,对国防单位的工作模式和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明晰了单位的高层次人才需求,感受到国防单位美好的发展前景,更加增强了我院博士生积极投身航空航天国防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