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匈牙利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应用力学系博士生AmbrusZelei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4-07-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0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在华教授邀请,匈牙利科学院院士、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应用力学系Gabor Stepan教授的博士研究生AmbrusZelei于2014年6月15日-6月29日在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此次访问是王在华教授与Stepan教授负责、由国家科学技术部资助的中国-匈牙利政府间科技交流合作项目“弹性结构的时滞反馈控制”(编号6-22)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为双方师生开展学术合作研究、进行学术交流等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此前,在该项目的支持下,Stepan教授的另一名博士研究生Marta J Reith于2013年10月26日-11月9日在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而我校青年教师张丽于2014年3月22-4月12日,博士研究生胥奇于2013年10月8日-12月8日先后到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得到了Stepan教授的悉心指导。
    6月18日,AmbrusZelei先生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determination of aerodynamic forces on flexible supported bridge section model by montecarlo method”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桥梁颤振问题的建模、动力学分析、及实验验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师生们就某些学术问题与Ambrus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使我校师生获益匪浅。
    访问期间AmbrusZelei先生在王在华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王在华教授小组的每周讨论班等学术活动。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匈牙利布达佩斯工业与经济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张金凤
84892100

2014.07.2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