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沃尔里奇•加伯特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时间:2014-09-2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6
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沃尔里奇•加伯特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9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了客座教授授聘仪式,聘请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沃尔里奇・加伯特(Ulrich Gabbert)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校纪委书记吴庆文出席了聘任仪式,为加伯特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佩戴了南航校徽。
     授聘仪式上,吴庆文对沃尔里奇・加伯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会嘉宾及我校师生介绍了加伯特教授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并感谢加伯特教授过去在智能结构领域对我校的帮助与指导,希望并相信加伯特授聘我校客座教授后,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拓宽科研合作领域,联合培养优秀人才,最终提升我校力学学科在国际力学界的学术影响力。
     加伯特教授对吴庆文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愿意积极为两校的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推动德国马格德堡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关系以及学科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受聘仪式后,加伯特教授为我校航空宇航学院学生做了名为《Active Vibration and Noise Control of a car engine》的学术讲座。

   新闻链接: Gabbert1974博士毕业于马格德堡科技大学,现为马格德堡大学教授,有限元发展组组长,研究领域包括有限元素、智能结构、主动振动、噪声控制及结构健康监测。Gabbert教授是德国社会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德国工程学会、欧洲力学学会计算力学协会与计算力学德国协会的资深会员,同时还担任智能材料与结构、材料与产品技术国际期刊、计算与应用力学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曾在2000年被授予奥托・冯・格里克研究奖。

――摘自学校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