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圣川副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4-09-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36
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圣川副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万林教授邀请,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吴圣川副研究员于2014年9月19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
    访问期间,吴圣川副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铝合金激光焊接头疲劳损伤和裂纹萌生机制及扩展行为”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第三代高能同步辐射X射线成像已成为当前研究金属材料内部疲劳损伤及断裂演变机制的最先进技术手段。讲座详细阐述了作者近几年应用同步辐射X射线研究铝合金焊接疲劳损伤和断裂演变的成果,尤其重点介绍作者基于欧洲光源(ESRF)成功观测到金属材料疲劳裂纹萌生及扩展行为的三维高分辨像,并对其进行了初步的定量化研究,最后总结近年该领域的国内外研究前沿及重大科学进展。报告结束后,吴圣川副研究员还与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双方获益匪浅。
    访问期间,吴圣川副研究员还在郭万林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同郭万林教授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联合科研项目申请与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人员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交流访问对增强我校与西南交通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公室
李红艳84892100

2014.9.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