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14-09-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1

      9月22日,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大会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联合表彰了99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6个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充分激发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创造活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完善政策措施,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环境,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精神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南航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航空航天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以先进飞行器为主要载体,建设了一支院士领军、杰青和长江学者领衔的国家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成果丰硕,提升了我国在本领域的学术地位、推动了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研究成果应用于近二十个国家重大/重要型号等项目,先后荣获2006年与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4年与201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5年与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国家和行业需求,积极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激励、交流等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吸收和引进了一批优秀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提升了我校的科技创新能力。此次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