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举办“钱伟长班”学生与导师见面会

时间:2014-10-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64
 

1012日晚,航空宇航学院在明故宫校区组织了14级钱伟长班导师与学生的第一次见面会。首先,是为钱班配备的我校五位导师与学生的见面会。沈星副院长向同学们一一介绍14级钱伟长班配备的导师。随后,五位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分组的交谈,在交谈中导师们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同学们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和导师们交流,在学习上获得导师们的帮助。在短短的相互交流中,导师和同学们建立了师生情谊。

八点整,同学们迎来了钱班的首席导师朱位秋院士,朱院士不顾当天的劳累,在百忙之中提出要来南航与钱班的学生见面。同学们对朱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家也将事先准备好的十几个问题递给了朱院士,朱院士即兴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覆盖面很广,有对专业发展方向的询问,有对现阶段学习计划请教,还有对院士科研生涯的好奇。在解答中,朱院士穿插了许多本人科研经历和学术体会,同时提出了本科生与研究生要多攻读几本经典教材,要去行业里最优秀的人那里去深造等建议。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见面会结束后,朱院士愉快地答应了同学们合影的请求,并赠送了两本亲笔题字的新书。同学们均感此次与导师见面受益匪浅。相信此次见面会后,他们会秉承钱老“力学报国此身轻”的远大理想,在导师们的带领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