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关于申报品牌专业(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时间:2017-05-05来源:南航航空宇航学院点击:546

航空宇航学院

关于申报品牌专业(第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培育项目的通知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专业创新教育内涵,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结合品牌专业建设中“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模块的建设目标和预期成果,现面向院内外征集“具有航空和力学特色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培育项目”,项目鼓励研究生和本科生合作,鼓励跨院,跨学科,跨专业的协作。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立项原则

坚持可行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原则,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探索,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研究课题实效。

二、  选题要求

可自主选题或结合自身专业前沿课题、教师与企业合作的课题等。要求项目选题新颖、目标明确、依据充足、方案合理、技术可行,具备实施条件。

三、项目范围

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结合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联系,产生有价值的创新研究项目,培育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等,获得专利项目、本科生发表学术论文等成果。

三、  申报时间及相关要求

1、     填报附件《品牌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一份,515日前报学院教学办。电子版发送至57734312@qq.com邮箱。

2、    申报者要求:负责人之一必须是本科生,鼓励研究生和本科生联合申报。要求项目团队成员学业成绩优秀,善于独立思考,实践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具备从事创新创业的基本素质,有强烈的求知欲,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结协作精神。

3、    指导教师要求:责任心强,有指导本科生参加竞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愿望的教师。一名教师同时指导项目不得超过2个。

4、    项目经费:给予项目启动经费2万元。

5、    申报答辩时间:2017525

6、    项目结题时间:一年

7、    项目结题形式:项目结题报告书,以及一项成果(包括发表的论文、竞赛获奖、专利证书等,本科生是第一作者)

四、  相关工作的组织与开展

1、  学院各级主题创新实验区、各级实验示范中心优先对项目组开放。

2、  学院适时将组织与各级企业、其他学院(经管学院、外院学院、艺术学院等)举行双选和洽谈会,促进跨学科和跨专业的合作和交流。

3、  项目组应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确定初步研究方向,做好后续工作计划,初期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4、         欢迎师生加群交流,群名称:“01品牌专业大创训练”

QQ群号:569309612,或扫二维码加入:

 

 航空宇航学院

201755

申报书下载: (申报书)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一期工程项目.doc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