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蒋彦龙教授获中国制冷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17-06-0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6
5月18日,中国制冷学会(单位)会员大会暨中国制冷学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各行业协会、设计院、大学院校、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对2007年以来,在行业做出显著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院蒋彦龙教授获“中国制冷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蒋彦龙教授曾先后荣获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对象,南京市“321”计划入选者,南京市科技创业家培养对象,南京市“创业先锋”人物等。主要从事飞行器环境控制与安全救生、密闭有限空间环境控制、特种装备热控技术和核电装备老化与可靠性评估等方面研究。多项科研成果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如在国内首次开展了飞机高温压力管路的热应力分析与补偿技术研究;率先开展了MW级海上风电冷却系统研制和综合热平衡设计;首次解决了矿用紧急避险系统生命保障系统的可靠性问题,该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对核电装备的环境适应性、老化机理和剩余寿命评估技术等进行了研究。研究成果都广泛应用于重大项目和工程,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迄今承担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研究经费数千万元,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