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17 NUAA-RMIT交流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7-06-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6
    2017 NUAA-RMIT Joint Workshop于2017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南京举行。该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宇航学院以及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联合主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先进航空航天材料的力学及健康监测领域的新进展。
    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近10位师生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师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论坛的交流,论坛共安排18个学术交流报告。
    5月3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教授作为组委会主席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组委会副主席熊克教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院长、组委会副主席夏品奇教授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的基本情况;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执行院长Adrian Mouritz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的基本情况。
    在此之后的三天里,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Adrian Mouritz教授、Akbar A. Khatibi教授、Pier Marzocca教授、Raj Ladani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品奇教授、袁慎芳教授、熊克教授、林智育副教授等分别做了特邀报告;来自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我校的十余名研究生也分别做了交流报告。会议其间,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双方进一步扩大学术与人员交流,以及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交流论坛促进了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为提升我校在力学和航空工程领域的影响力提供了一个平台,对于我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作用,双方达成了将该会议定期举办的共识。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6.0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