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加拿大约克大学朱正宏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7-06-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6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金栋平教授邀请,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朱正宏教授于2017年6月 8日访问了我校,并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ethered Satellite Deployment by Fractional Order Sliding Mode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空间绳系系统的应用及释放控制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朱正宏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当前绳系系统地面实验的发展现状等。余本嵩老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朱正宏教授在金栋平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空间大型可展开结构的动力学与控制问题与航天学院程月华副教授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加拿大约克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朱正宏教授本硕博均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力学专业,并获得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机器人控制专业硕士学位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目前任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科带头人,教授。研究方向包括空间绳系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空间碎片捕获等热门问题。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100余篇发表在同行评议杂志上。他同时是加拿大工程研究院、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中国机械工程协会(CSME)会员、美国飞机工业协会(AIAA)、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专业工程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ac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杂志主编。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6.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