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DeweiQi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7-06-1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9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空气动力学系赵宁教授邀请,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化学及造纸工程系DeweiQi教授于2017年6月8日至11日访问了我校,并于6月9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Lattice-Boltzmann lattice-spring simulations of flexibility and inertial effects on deformation and cruising reversal of self-propelled flexible swimming bodies”及“A model of studies of the effect of bending of microvilli of Leukocyte on its adhe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分别介绍了格子玻尔兹曼方法和格子弹簧模型在变体自驱动和血液细胞运动问题中的应用等前沿研究工作,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空气动力学系副主任吴杰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DeweiQi教授参观了空气动力学实验室,并与赵宁、史志伟、吴杰等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就科研合作、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美国西密歇根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DeweiQi教授1991年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加拿大纸浆及造纸研究所、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NASA计算机应用科技工程研究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研究所与空军基地等单位工作。1995年加入美国西密歇根大学,2008年任正教授。DeweiQi教授已发表了论文80余篇,在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10次。目前,他是美国纸浆与造纸工业技术协会(TAPPI)、美国物理学会(APS)、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美国飞机工业协会(AIAA)会员。
航空宇航学院科研办
张金凤
2017.06.1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