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Alfredo Guemes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7-11-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0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袁慎芳教授和邱雷教授的邀请,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Alfredo Guemes教授于2017年11月11日至14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于11月13日上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D at th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Madrid related to Structural Monitoring with Fiber Optic Sensor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光纤传感器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原理及应用,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Alfredo Guemes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在光纤传感器其应用过程中的研究体会,并分享了其所在马德里理工大学结构健康监测研究小组的学术成果与经验。钱征华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Alfredo Guemes教授在袁慎芳、邱雷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Alfredo Guemes教授现为马德里理工大学航空工程系教授、主任,西班牙复合材料协会(AEMAC)主席,欧洲协会理事会(EACM)成员。自1987年以来Guemes教授一直担任斯坦福大学IWSHM大会的副主席。其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光纤传感器,智能材料和智能飞机结构等。Guemes教授迄今共发表期刊论文100余篇,出版了三本著作。2011年9月为表彰他对结构监测技术发展的贡献,Guemes教授在第八届IWSHM上被波音公司授予“2011年度终身成就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