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Michael Todd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7-11-2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3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袁慎芳教授和邱雷教授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Michael D. Todd教授于2017年11月5日至6日来我校进行了学术访问,并于11月6日上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Ultrasonics in SHM/NDE: Sparse Arrays to Las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结构健康监测及无损检测领域基于超声的激光和压电技术原理及应用,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Michael D. Todd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在超声导波稀疏阵应用、激光无损检测应用问题的研究体会,分享了研究心得。钱征华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Michael D. Todd教授在袁慎芳、邱雷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超声导波监测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UCSD)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Todd教授现为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结构工程系教授、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健康监测、结构动力学、振动、智能结构、光纤传感器、统计模型等。Todd教授现为美国结构健康监测高级研究计划主任,UCSD结构工程系本科事务委员会主席,UCSD学术委员会主席。同时,他还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实验力学学会和美国工程教育协会的成员,先后发表了约450篇期刊论文、会议论文集和书籍章节,并拥有4项专利。为表彰其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突出成就,Todd教授于2005年荣获了国际结构健康监测年度人物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