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承办第十七届亚太地区振动会议

时间:2017-11-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48

      第十七届亚太振动会议(APVC 2017)于2017年11月13日至11月15日在南京举行。该国际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同资助举办。此次会议的主题包含振动分析方法、振动噪声控制、振动能量收集、动力学系统分析等。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的交流,本次会议设有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共安排5个专题特邀报告、23个邀请报告和其他近百个学术交流报告。

      11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季宏丽副教授作为组委会秘书主持了该会议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会议主席成利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组委会副主席熊克教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学术委员会前任主席Shigehiko Kaneko教授介绍了APVC的发展历史和影响;闻邦椿院士表达了对亚太国际合作交流的美好愿景;本次会议的组委会主席裘进浩教授向参会者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具体日程和南京的文化历史。

      在此之后的三天里,北京理工大学的胡海岩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的Daniel J. Inman教授、韩国首尔东华大学的Moon K. Kwak教授、日本东京首都大学的Takuya Yoshimura教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的Jinchen Ji教授等分别做了专题特邀报告;来自国内外180余名专家学者也分别做了交流报告。

      此次国际会议交流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提升了我校在振动工程领域的影响力提供了一个平台,双方达成了将该会议定期举办的共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