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第五届装备振动与噪声控制青年论坛(2017)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7-11-22来源:航空学院点击:423

      第五届装备振动与噪声控制青年论坛于20171111日至1113日在南京举行。该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防科技大学装备综合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船舶振动噪声重点实验室(中船重工集团701 702所,海军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哈尔滨工程大学先进船舶动力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波动力学实验室、空间智能机器人系统技术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起并联合主办,本届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宇航学院承办。此次论坛以“瞄准学术前沿,服务国家需求”为主题,围绕装备振动与噪声控制领域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论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钱征华教授作为组委会主席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熊克教授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季宏丽副教授介绍了参会人员的情况。

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等60于位专家学者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师生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的交流,论坛分为专家邀请报告会和论文报告会两个环节。其中专家报告组由来自香港理工大学、中科院声学所、北京理工大学的成利教授、杨军教授、朱睿教授等近10位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特邀报告,并且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激烈的交流讨论。论文报告同样给予了与会人员全面而丰富的交流机会,增进了学术同行的了解。

 

会议其间,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增进了国内各兄弟院校学者对我校的了解,促进将来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国防振动噪声控制领域的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