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系所设置  直升机系

直升机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协同创新中心

时间:2018-05-0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944

主要协同单位: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602所)、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372厂)、中航工业哈飞工业集团有限公司(122厂)、中航工业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公司(550)、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608所)、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618所)、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625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总体定位:

面向国家直升机行业的重大需求,创新机制体制,汇聚国内外直升机技术创新优势团队和拔尖人才,形成重大协同创新平台,成为支撑我国直升机行业发展的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攻关、技术转移以及人才培养的基地,提升直升机相关学科的水平,建成我国独立自主的直升机技术体系,尽早摆脱目前我国直升机研制依赖国外技术的现状,为加速实现我国直升机发展战略目标、使我国成为世界三大直升机强国之一,提供重要的人才、学科、技术引领和支撑作用。

主要方向和任务:

直升机总体气动结构设计技术方向、直升机旋翼设计技术方向、直升机动力与传动技术方向、直升机飞行控制技术方向、直升机先进制造技术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