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公司Vincent Mazauric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8-10-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953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裘进浩教授的邀请,法国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公司科技事务与专利政策负责人Vincent Mazauric博士于20181026日访问我校,并做了题为From Thermodynamics to Long-term Planning Studies: Multi-scale approaches dedicated to sustainable, smart and low-carbon power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从基本公式及理论入手,分析讨论了时下社会用电量和碳排放量的关系、趋势和优化途径,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

访问期间,Vincent Mazauric博士在裘进浩教授、季宏丽教授、陶翀骢博士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就2019年在南京召开的ISEMthe 19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pplied Electromagnetics and Mechanics)国际学术会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供了较多切实可行的建议(Vincent Mazauric博士是第18ISEM的大会主席)。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Vincent Mazauric博士是国际商会环境与能源委员会(the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 and Energy of the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委员,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和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观察员,一直积极参与全球可持续性和气候能源的倡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