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情系学院,共话发展

——离退休处党工委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12-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29


 124日下午,离退休处党工委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共话发展。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院长夏品奇、常务副院长高存法应邀出席。会议由支部书记梅卫胜主持。


会上,夏品奇院长向学院昔日的建设者们汇报了学院综合改革的进展,从主要内容及推进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和进一步设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现在的发展源于各位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根基,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到2030年把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航空宇航学院。

冯绍红书记向与会的老同志们表示学院今天能有深厚的底蕴、雄厚的实力、航空报国的情怀、团结进取的氛围,都得益于老前辈们铸就的精神和创造的辉煌,希望老前辈们一如既往地为学院的发展多提建议、多作指点,同时学院也会及时关注并解决老前辈们在生活上的种种困难。

高存法副院长表示学院以后将多与老前辈们交流,关心、帮助大家,也邀请老前辈们多来学院交流,希望老前辈们为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培育贡献智慧。


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暖意融融。与会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听完学院的报告很是振奋,同时,老同志们还积极地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姜正良老师说,“年轻教师刚刚走上讲台,需要有人多指导、多带带,这一点老同志们可以做到,我们可以去课堂坐坐,去给年轻老师讲讲,不要钱,只要能对他们有帮助”。乔新老师则聚焦人才培养,高度赞扬了学院为学生做出的努力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以前的环境培养出了很多业界总师,现在的大好形势,加上学院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一定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他充满信心!会上 ,高正、龚文轩、昂海松、冯太华、汪宗琪和列席会议的陈荣长等多位老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对今天会议的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这样的方式能够得到延续,同时也积极表示只要学院需要,愿意通过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继续贡献力量!


离退休处党工委退休第一党支部是我校唯一一个荣获工信部先进党支部称号的退休支部。该支部由航空宇航学院机关、直升机系、飞机系、振动工程研究所、结构强度研究所、基础力学与测试系的退休老同志共同组成,有91岁还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的老教授,有80岁还在推动学科发展并倡议整理延安二号直升机研制文集的老主任,有78岁仍热情高涨的教学督导,有72岁还经常忙碌到睡在办公室的国家级教学名师,有曾教学管理双肩挑的老书记,有子承父业的南航世家,有太多太多可爱可敬的老师们……他们牺牲自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和影响着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学院会在老前辈们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创一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