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宇航学院成功举办南航第八届结构创新大赛

时间:2018-12-10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60

    2018122日,航空宇航学院、土木科协承办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八届结构创新大赛在南航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本届结构创新大赛从报名开始到决赛历时25天,参赛队伍共有120余支,模型展示组共有17支队伍,共约400多人参赛,参加人数和队伍均创下历史新高。程晔、唐敢、王法武、吴强、吴静文等老师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决赛当天,经初赛选拔而出的来自不同院系的35支加载组队伍,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A4纸模型来到比赛现场进行加载,17组精美制作的展示模型也陈列在展台上。

A4纸制作的模型结构上进行的砝码加载,成绩再创新高,自重478.1g、高74.1cm的结构承重236.6Kg。当砝码加到比人还高时,现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都不可思议地望着砝码下看似脆弱的A4纸结构。

IMG_7979

而不限材料的模型展示组作品展现了各种力学与美的结合巧妙,让人惊叹。“未来海洋度假城”、“叶”、“看着还可以”、“梦想桥”等作品在比赛中获得好评。

IMG_8268  IMG_7954

唐敢老师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本次的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说:学生们的作品给了他很多惊喜,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不可小觑,每一个作品都能看出每一队的用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