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及培训会

时间:2018-12-0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44

2018年127日下午,我院于A18号楼529报告厅举行了《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教育及培训会》。学院新导师,新入职员工,青年教师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及其他学院相关研究生导师共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了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启钱、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沈星进行报告。

张启钱部长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明确指出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研究生导师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从学校制度、内容、方法等层面,阐述了我校导师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及着力点。

沈以赴院长对研究生学位授予政策进行了解读,以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之导师职责与学位质量为主题,从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导师职责,介绍了当好研究生导师要做的基本工作。同时从部分突出问题出发,指导研究生导师如何处理好师生矛盾。

郑祥明院长对研究生培养过程政策进行了解读,以我校研究生培养概况,研究生创新实践培养体系,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体系等三个方面为主,对研究生培养过程进行了全面介绍。

沈星院长做了题为《近三年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大数据解读》的报告。以近三年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大数据为依据,对学院学科专业情况,博士生培养情况,硕士生培养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的圆满召开,使各位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全面了解到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明确导师的岗位职责,为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进一步规范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