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院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4-2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62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存法教授的邀请,美国西北大学黄永刚院士于2019413日至416日在我校访问交流,并于415日做了题为“Relation between blood pressure and pulse wave velocity for human arteries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利用超弹性力学模型对人体血管(血压)经典模型进行的修正。黄教授详细介绍了模型力学原理,数学推导和实验验证,并于会后细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问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重要借鉴作用。同时,黄永刚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在固体力学领域的研究心得和体会。高存法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访问期间,黄永刚院士在高存法教授课题组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固体力学、超材料研发等方向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黄永刚教授还和航空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生进行座谈,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研究课题和基金申请方面的指导。

(报告人简介)黄永刚教授是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Walter P. Murphy冠名教授,是固体力学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兴趣集中于可延展电子器件和微尺度复杂三维结构制造领域,解决了其中存在的关键力学问题,为这些高端技术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其领导的研究小组是该领域的引领者,先后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00)、德国洪堡科学家和学者基金(2001)、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Gustus L. Larson奖(2003)、ASME George W. Melville Medal奖(2004)、工程科学学会(SES)青年学者奖(2006)、国际塑性杂志奖(2007)、美国Guggenheim Fellowship2008)、ASME Charles Russ Richards Award奖(2010)、ASME Daniel C. Drucker Medal奖(2013),ASME Nadai Medal奖(2016)和ASME Prager Medal奖(2017),并于2009年、2014年、2015年获得ISI Highly Cited Researcher。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 (Transactions of the ASME)主编、工程科学协会(the Society of Engineering Science)主席和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或者地区主编。黄永刚教授共出版专著2本,发表期刊论文和著作章节500余篇,在Nature4篇)、Science10篇)、Cell1篇)、Nature Materials9篇)、Nature Nanotechnology2篇)、Nature Communications12篇)、Advanced Materials17篇)、PNAS15篇)和JMPS47篇)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