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戴明博士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2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3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戴明博士于424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lastic inhomogeneities with uniform stresses in plane deform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含均匀应力的弹性夹杂问题,介绍了有关Eshelby猜想和Eshelby均匀性的研究进展,以及当前主要的夹杂形状求解方法。报告结束后,戴明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宿柱博士主持了报告会。

戴明,航空学院交叉研究院讲师。2006/9-2017/3,在南航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航空工程和固体力学专业分别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5/9-2017/3,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开展合作研究;2017/6-2018/10在常州大学工作;2018/10入职交叉研究院。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弹性夹杂理论、薄膜位错机理、多孔材料力学、智能材料断裂。以第一作者在Proc. Roy. Soc. AASME-JAMIJESIJSSAppl. Math. Model.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2篇曾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有关弹性夹杂的研究成果获2018年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受邀为Springer著作撰写有关纳米夹杂的章节,担任美国数学学会(AMS)旗下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的评论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