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陈平剑研究员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4-2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49

应我校航空学院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朱清华副教授的邀请,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陈平剑研究员于2019423日至24日访问了我校,并于424日做了题为“直升机未来技术发展的若干认识”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从事直升机型号总体气动设计工作近40年获得的经验,总结了直升机型号类别发展规律以及直升机主要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报告还分享了直升机型号研制中顶层规划的前瞻性和总体气动设计的重要性。

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报告会由副院长招启军教授主持。会后,陈平剑研究员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陈平剑研究员在朱清华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未来直升机总体设计方法研究问题与直升机化代研究及新构型直升机气动设计等问题在直升机系教师座谈会上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就人员交流互访、研究生联合指导、筹备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平剑,男,研究员,196110月出生,湖南沅江人,1982年本科毕业于南京航空学院直升机设计专业。毕业后进入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总体气动室工作,1990年取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学位,师从中国直升机学术泰斗-王适存教授,主攻直升机空气动力学设计。工作至今,历任总体气动室设计员、专业组长、副主任、气动专业副总师,技术发展部副部长,现为科技发展部技术顾问,先后参与了直-8、直-9、直-10、直-11、直-19等系列及重点型号直升机的研制工作,同时,作为分管预研副总师,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863973等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参与牵头论证了陆军、海军及民机等专项“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及未来前景技术研究,个人先后多次荣获国防科技成果奖,航空工业集团型号研制立功奖,集团预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陈平剑研究员在直升机总体设计、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及气动试验验证等方面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型号经验和极高的专业素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