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专业移动课堂”走进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

时间:2019-04-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754

   4月28日下午,航空学院 “专业移动课堂”第一站,走进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长江学者、智能所所长袁慎芳教授,副院长钱征华教授、五十余位教师和本科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袁慎芳教授从智能所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出发,谈到智能所研究方向体现多学科交叉的特点,符合当代传统飞行器向智能新型飞行器过渡阶段的需求,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袁慎芳教授强调新时代航空人才必须重视创新意识和批判思维的培养,提升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自律自强,做自己人生的主人,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拼搏奋斗,为今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钱征华教授结合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和力学两个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等详细解读研究生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努力积累知识,提高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学术发展、考研就业、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和深入的沟通,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航空学院推行本科生专业移动课堂,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专业学科育人价值,依托专业教育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系所教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沟通的平台,通过教师的现身说法,加强学生对学院发展历史的认知,以专业介绍为载体开展专业学习指导,提升专业学习热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学生专业归属感和认同感教育,培养学生航空报国的情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