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举办首期“研学”午后沙龙

时间:2019-05-0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08

  2019年4月29日下午,航空学院在A18-511举办首期“研学”午后沙龙,特邀学院副院长招启军教授面向各专业的30位学生做题为“学术创新研究的流程图”的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研究生辅导员张利明、刘希参与了本次活动。

  招启军教授作为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同时也是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称号获得者,在科研创新、学生培养、论文撰写等方面有宝贵的实战经验。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他在学生时代遇到的科研问题,以诙谐、幽默的论述方式提醒一代的年轻研究生,做科研如同突破一堵墙,到达目的地的方式有很多,只要锁定目标,总会找到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


  随后,招教授现场几位学生就他们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中创新点进行了热烈讨论招教授就做科研如何找到正确的道路和方法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创新思想等问题,详细地讲述了他的经验和理解。同时,他结合自己在做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例子针砭时弊,呼吁航空学院的研究生们学会举一反三,从基础知识积累到应用方法创新等各个层面多加尝试,向国际前沿靠拢。


  活动的最后,招教授向在场研究生提出五点建议,即要有坚强的毅力、创新的意识多彩的生活、健康的运动和广泛的阅读,这些简单的元素会为研究生的科研生活增光添彩使研究生更好度过宝贵的研途时光。


  航空学院紧抓供给侧原则,在充分调研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开设“研学”系列午后沙龙,旨在进一步提航空学院研究生科研水平、创新能力、求职技巧心理素质搭建有效的师生沟通桥梁,帮助学院研究生解决各种困惑,更好地完成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