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团学移动课堂:航空学院顺利开展青马班第二讲

时间:2019-05-13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39

512日下午,航空学院团学移动讲堂之2019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专题讲座第二讲在明故宫校区南京航空航天馆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航空学院直升机系党支部书记陆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过程进行了网络平台直播。

  

  

陆洋结合自己的经历带来了题为“谈谈理想”的专题讲座。他首先以“什么是理想”为引开始讲述。他认为,在谈论理想时,我们应以追求人类的幸福和自身的完美为遵循,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使个人人格达到完美的境界。

其次,他以个人年少的经历为例,阐述了自己对理想的理解。他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努力做一个内心平和的人。不要沉陷于当下的困境,要学会韬光养晦、厚积薄发。更要有坚定的人生信仰。

最后,他以马克思的话为结语,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将为实现最大多数人类的幸福作为择业的重要原则。他强调,真正高尚的人,一定是胸怀天下、心系万家的人。正如马克思所言:“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航空学院“青马班”旨在提高学院青年在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等多方面的素质能力,培育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学员自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团日活动、读书交流、社会实践等学习模块,并成立“弘毅”、“恪勤”、“求是”三个支部,针对学员的实际需求,对学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管理与培训。后期培训班将会围绕理想与信仰、责任与担当、文化与情怀三大主题,开设更多精彩且丰富的专题讲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