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开展哈飞-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03-18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14

318日,航空学院开展了哈飞-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线上专题报告会。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王虎林受邀以视频直播方式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飞机结构强度设计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直升机系主任高亚东主持,全校共两百多名师生参会。

飞机研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强度工作则是其重要内容之一,它的总目标是在飞机预期载荷作用下,保证飞机结构和系统的安全。在本次报告中,王虎林高工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就飞机结构强度方面谈了飞机结构强度定义、飞机结构强度涉及问题和结构强度解决途径,从经验设计、数值仿真、验证试验角度介绍了飞机强度设计。

报告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王高工回答了强度研究与国外差距,仿真软件应用,复合材料在飞行器结构上的应用等问题。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让参会师生对飞行器结构强度设计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将力学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融会贯通。

 哈飞-南航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是我校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共建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该平台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才培养优势和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升机设计制造优势,探索“校企协同,产教研融合”直升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每年开展参观认知实习、校企联合科创、校企联合毕设等实践育人项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

王虎林,哈飞设计所高级工程师,20077月,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后至今就职于哈飞,主要从事飞行器结构强度设计与验证工作,参与过Y-12飞机、Z-9直升机等多个型号的研制工作,在结构非线性静力分析、疲劳和损伤容限设计、强度适航验证等专业方向具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工程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