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2020级研究生梦想公开课暨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0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074

95日上午,航空学院2020级研究生梦想公开课暨新生开学典礼在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航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院长助理、系所教学主任、专兼职辅导员、教务教学秘书以及500余名2020级硕、博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佘明主持。

开学典礼伊始,佘明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嘉宾和教师代表,并对航空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表示欢迎。

航空学院院长高存法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及系所概况。高存法以过去、现在、将来为序,围绕学院组织构架、师资队伍以及教学科研成果三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学院的办学实力,并勉励研究生们要立志、惜时、创新、坚持。

副院长钱征华从学科专业、人才队伍与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合作四方面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要求,特别强调了不同类型博士生、硕士生的毕业要求,提醒同学们围绕培养目标做好学业规划。

空气动力学系2016级博士生李佳伟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结合自己在南航的十年求学经历,幽默而务实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科研学习经验,叮嘱大家要做好时间管理,制定研究计划,丰富学术技能,调适读研心态。

在入学教育环节,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董燕从选课步骤、培养方案和课程学分要求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详细的选课指导;辅导员宗思雨为新生解读了入学注意事项和相关规章制度。

最后,全体新生共同观看了航空学院新生第一堂党课——《发挥典礼育人功能,培育“航空报国”时代新人》。

航空学院2020级研究生梦想公开课暨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开学典礼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关系到同学们是否能够走好大学之路,通过展示学院的学科特色、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国际声誉等,同学们对学院充满自豪,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对祖国的航空事业充满向往,进一步强化了“航空报国”的价值追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