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学院李华峰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09-11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289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学院李华峰教授于2020910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直线型静电电机理论建模与性能仿真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李华峰教授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多极直线型静电电机机理模型的构建及其仿真分析研究。

李华峰教授受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资助计划资助,于20198月至20207月访问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电机和驱动研究所。合作导师诸自强教授现任谢菲尔德大学顶级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IET fellow,谢菲尔德大学电机和驱动研究所领导人,2021IEEE特斯拉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电机和先进控制关键技术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包括永磁电机、开关磁阻电机、感应电机及其驱动器的设计与分析;先进矢量与转矩直接控制;无位置传感器技术;电机噪声与振动等。

李华峰教授在访问期间主要学术工作为直线型静电电机的理论建模以及无模型自适应控制在超声电机中的应用。主要包括通过求解多层介质下电场的拉普拉斯方程和泊松方程,构建直线型静电电机的理论模型,用于指导该类型电机的设计和结构优化。构建超声电机的仿真模型;进行多输入多输出超声电机系统的非线性时变特性分析,提出适合于超声电机的无模型自适应控制算法。此次访问对我校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领域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促进了我校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

     李华峰,博士,教授。20026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2003年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留校任教,2008年被评为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超声电机及其驱动/控制系统研究、超声电机精密定位系统研究、超声电机可靠性及其应用系统研究、基于MFCIPMC等新型功能材料的器件及其驱动/控制系统研究等。在国内第一次将超声电机应用于嫦娥三号中。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