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数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0-09-2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88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间部分项目的评审结果。截至目前,我院获资助项目38项,资助直接经费2843万元,今年项目资助数较去年有所增长,创历史新高。此次获批项目包含重点项目3(卢天健、唐智礼、招启军),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黄锐、季宏丽),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钱征华),面上项目21项,青年基金11项。

在重点标志性项目上,我院获批重点项目与优青项目数占全校获批项目的50%,获批数量和质量均居全校首位。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间,全国申请总量较去年增长了12.9%,达到历史新高,但预算较去年减少22亿元。在严峻的竞争态势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布局,加强摸底调研,组织学院科研办及各系所科研主任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分系所动员及政策宣贯,对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所有申请人员进行了摸底,并且统计出各系所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比例,有针对性地点对点进行动员申报,切实提高了项目申报质量和数量。

同时,学院领导亲力亲为,为申报老师联系校内外相关专家进行多次函评;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顶层规划下,科研办开展有组织有序的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2020年度NSFC申报群,及时发布申报经验、项目申请相关时间节点等信息,并配合定点一对一联络,为申报老师建立函评建议表、将专家的建议及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给各位申报老师;学院还为申报重点项目、优青项目及联合重点基金项目的老师安排了多场答辩预审,为不同类型项目提供针对性的精准辅导;学院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科研院,认真做好学院申报书的形式审查工作,有效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

学院将继续有组织地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和服务工作,创新思路,开拓进取,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基础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