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复杂结构动载荷识别方法及应用技术”项目获2020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黄锐副研究员获2020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时间:2020-12-25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121

近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2020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

姜金辉副教授团队“复杂结构动载荷识别方法及应用技术”项目获2020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该团队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针对动力学动载荷识别这一卡脖子的技术难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装备预研、重大型号研制的支持下,开展了复杂结构动载荷识别方法及应用技术研究,在复杂结构动载荷时域识别方法、旋转状态下结构分布动载荷识别方法、动载荷识别的不确定性概率方法等方面取得了具有理论深度和重要实践价值的自主创新成果。该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某型号直升机、ARJ21-700支线客机、某型歼击机、无人机、水下推进器等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重大工程项目,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旨在表彰在我国振动工程领域科研与生产第一线工作并取得一大批创新性成果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一届获奖人数不超过5名,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的前两名将被推荐参评下一年度中国青年科技奖。黄锐副研究员获得2020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

黄锐,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AIAA高级会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英才”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可变体飞行器等先进飞行器的参变/时变流-固耦合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在飞行器非线性气动伺服弹性力学、数据驱动非定常气动力建模、飞行器主动气动弹性机翼技术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发表SCI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在AIAA Journal发表论文5篇),出版《高等气动弹性力学与控制》专著一部。目前担任SCI期刊《Acta Mechanica Sinica》青年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ynamics and Control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力学进展》青年编委、《振动工程学报》青年编委。

  

关于表彰2020年度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奖的决定.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