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1714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2020-2021学年寒假将至,面临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放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及研究生寒假留校工作,根据上级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登记

1、研究生寒假留校申请登记工作

研究生留校需有正当理由,需经导师和学院同意,寒假留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2、研究生离校登记

各学院做好全体研究生离校登记,精准掌握每一位研究生离校时间、寒假常驻地。

、研究生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

1.寒假期间,研究生同学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自觉遵守国家、江苏省、学校及属地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在i南航健康打卡,始终把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放在第一位。

2.研究生离校前必须向辅导员报备离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等相关信息。离校回家前,要检查好宿舍及实验室的门、窗、水、电是否关好。

3.假期路途应全程戴好口罩。乘交通工具应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速车辆。往返途中看管好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出行应尽量避开人群、车辆过于密集区域及荒僻区域,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4.要警惕各类诈骗、传销、校园贷等违法活动,了解其欺骗性和危害性,谨防上当受骗,以致造成人身及财产损失。

5.留校做学习科研的研究生,要做好实验室的防火、防电及防盗工作,提高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按实验安全规程开展实验,杜绝火灾、触电、盗窃等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

6.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章制度,服从宿管工作人员安排。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留宿外人。

7.开学返校前,请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布的相关消息。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返校。

8.遇到突发和紧急情况,应及时告知导师、辅导员和家长。

9.2021届毕业生拷贝毕业论文相关材料,避免因疫情防控升级影响毕业进度。

三、各学院工作要求

1.安全教育。各学院在放假前,通过多种途径,作一次安全教育,要求全覆盖。

2.安全管理。寒假期间,各学院要安排学工值班人员,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寒假值班人员的联系方式要通过有效渠道告知研究生。各学院建立以班级、实验室、课题组等为单位的安全管理机制,准确掌握研究生基本动态,做到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时研判风险隐患、及时处置风险隐患。严格要求研究生健康打卡。如遇突发和紧急情况,须及时按程序处理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要主动关心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情况。

今年寒假研究生教育管理形势更加复杂,责任更加重大,各学院务必要守好安全底线,压实安全责任,履职尽责,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

 

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111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