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江苏大学张健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21-04-14来源:航空学院点击:893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沈星教授的邀请,江苏大学张健教授于2021414日访问我校,并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高端装备结构设计、优化及不确定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由于长期服役于恶劣环境及受传统结构设计制造等因素影响,高端装备(如海洋装备、航空航天装备等)结构通常会产生各种形式的损伤、破坏及由此产生的结构不确定性。因此,为保障高端装备结构的安全运营,探求新型基于数据驱动的高端装备结构设计、优化及不确定性研究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张健教授介绍了他近年来在海洋装备结构设计、系统/损伤识别、结构优化及不确定性量化等方面所做的探索性工作,包括:自升式平台多平面重叠管节点统一化应力集中因子新型设计框架、自升式平台结构系统识别及损伤评估、胜利油田平台结构实时优化监测、基于组合代理模型的导管架平台结构优化、基于稀疏多项式混沌展开的结构不确定性分析(如全局灵敏度、可靠度等)。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会后,参会师生张健教授进行了结构设计问题的深入讨论。同时,张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张健,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17),江苏大学金山学者系列人才(2017-2020),江苏大学优秀学业导师2020)。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0813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316年任职新加坡吉宝海事集团研究工程师,1617年任职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员,175月入职江苏大学。研究方向包括:数据驱动的代理模型方法、智能优化及不确定性,高端装备结构设计优化、先进制造及健康预测,机器/深度学习及高性能数值方法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部级项目等4项,已主持或参与新加坡政府和企业研究项目10余项。共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谷歌学术引用次数约320次。担任国家自然基金委通讯评审专家、江苏省/江西省/河北省科技厅评审/会评专家、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国际结构与多学科优化学会会员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