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时间:2021-10-16来源:航空学院点击:380


101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A18-529报告厅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与战略定力》的宣讲。院党委书记袁智强主持会议。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师生参加了宣讲会。

何畏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专业领域研究和工作实践体会,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和富有感染力的宣讲。她从历史的本体论思维、历史的过程性思维和历史的目的性思维三方面,简要阐述了什么是历史思维;中国共产党正是坚持历史思维,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坐标中定位初心使命、在践行初心使命的接续奋斗中保持战略定力、在实现共同理想的奋力拼搏中追求最高理想,才有了今天100年的辉煌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她的宣讲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践,带领大家很好地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深刻认识,是一次深度的党的革命史教育和学习,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也将成为师生今后工作学习中新的动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