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首届“立德树人,铸魂润心”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通知

时间:2023-10-2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6

为全面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多向交互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进一步促进院校间的互学互鉴、协同育人,培养更多兼具家国情怀和专业技能的高层次人才,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携手全国高等军工院校课程思政联盟,即将举办首届“立德树人,铸魂润心”高校课程思政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理工大学承办,新华网新华思政提供支持。

研讨会将于1110-12日在广东珠海举办,采用线下方式,分为主论坛、平行分论坛、联盟论坛及实地研学。研讨会围绕数字化赋能、内涵式发展,打造教育强国视域下的课程思政新生态;新工科、新医科建设背景下高校课程思政研究;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高校课程思政研究;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以教学研究为先导的课程思政创新实践;课程思政建设中彰显高校办学特色的体制机制研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红色基因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的路径探索与实践;数字化战略背景下的课程思政建设赋能新路径等不同主题展开。与会嘉宾将深入交流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与做法,提升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和示范项目建设。

参会人员请于1030日前扫描上图二维码报名(团体报名可填写团体报名参会回执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