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关于启动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3-10-2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55

各学院、各项目组: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运行过程管理,保证项目研究质量,现启动2023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一、检查对象

2023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项目,具体项目名单见附件1。其中“学生促教专项”的中期检查工作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组织,不在此次学院中期检查范围之内,具体要求请持续关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网站通知(网址:https://cfd.nuaa.edu.cn)。

二、材料准备

1.填写“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

2.准备答辩PPT,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展示项目研究思路和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所有项目团队须在113日(周五)前登录创新项目管理系统(met.nuaa.edu.cn/cxxl,在“流程管理->中期检查表”标签下填写中期检查表,并将通知中的中期检查表和答辩PPT作为附件打包上传。

三、检查方式

中期检查采用抽查的方式进行。各院工作组应主要对项目的工作进度、中期研究成果等进行评价,提出项目进一步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运行无明显进展、申报或实施过程中弄虚作假、经费使用严重违规的项目,应及时中止项目运行。

学校实施级别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此次中期检查情况可调整项目级别。经过项目申请,过程运行良好、取得较为突出阶段性成果的项目可升级成省级或者国家级,进展缓慢的项目可降级,但是各管理单位国家级和省级项目总数不变。

1.院工作组组织专家对部分项目团队进行中期答辩。中期检查答辩项目范围为:2023年国家级项目、省级项目、申请升级的校级项目、部分抽查校级项目。校级项目抽查规则为:

项目数≤10,要求全部参加答辩;项目数>10,要求参加答辩项目比例不低于30%。注:项目数指不申请升级的校级项目数,项目升级申请方式为在中期检查表中标注。院工作组负责确定参加答辩项目名单并通知到各项目团队。校级项目抽查名单应在所有项目组提交材料后公布。

2.院工作组组织专家对未参加答辩的项目团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

3.以上答辩和材料审查的检查结果由管理单位登记在创新项目管理系统中。

四、中期检查安排

1.参加中期检查的项目组准备、提交检查材料。

2.各管理单位公布需要参加中期答辩的项目清单、答辩时间和地点。

3.管理单位组织中期答辩。答辩组由三位专家组成,针对无明显进展的项目予以中止,并给出项目下一步开展建议。

4.1115日(周三)前,管理单位在创新管理系统中登记中期答辩结果并提交至学校管理员。

五、其他事项

1.请各项目成员认真做好中期检查的准备工作,与指导教师认真沟通、交流,规范中期检查表的填写,注重培养展示研究成果的能力。

2.项目中期检查完成后,不再接受项目组人员增加申请。

 联系人:教务处实践与培养科周雯娟,联系电话:84892737

附件12023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清单.xlsx

附件2: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3:学院创新实践管理工作组联系方式.xls

附件4:学院2023年大创中期答辩结果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31025


2023.10.25 关于启动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rar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