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公告  本科

关于遴选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选手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17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3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高学会〔2024〕7号)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的通知》(苏高教会〔2024〕3号)精神,现就做好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校内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道目标

产教融合赛道为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新增赛道,目标是:引导教师通过课程教学创新,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提高高校与社会、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成效,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结构性矛盾,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高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高校自主创新能力。

新教师赛道为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面向新教师能力提升的特色新增赛道,目标是:激励新入职教师积极参与教学实践,促进其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的提升,培养新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高校新教师培训体系建设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高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二、大赛内容

产教融合赛道省赛评审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证明材料。

新教师赛道省赛评审内容包含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实施报告和现场说课展示。

三、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一)参赛对象

产教融合赛道:我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讲授参赛课程(应为列入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已获得前三届大赛全国赛一等奖及参加第四届大赛全国赛的第1-6组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能再次或重复参赛。

新教师赛道:我校新入职教师(2022年1月1日后取得教师资格证),年龄需在40周岁以下,以个人形式参赛。

(二)名额分配

产教融合赛道:我校参赛名额为1个。

新教师赛道:我校参赛名额为2个。

四、参赛内容

(一)产教融合赛道

1.《申报书》(附件2)一式1份

2.《产教融合创新成果报告》一式1份

(二)新教师赛道

1.《申报书》(附件2)一式1份

2.《教学实施报告》一式1份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中“第四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赛事实施方案”。

五、报送要求

1.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推荐产教融合赛道及新教师赛道参赛教师/团队参加比赛。

2.学院于2024年3月20日前,报送汇总表(附件3)(产教融合/新教师各赛道推荐名额不超过1人)至邮箱jsfz@nuaa.edu.cn。

3.参赛教师根据所选赛道的参赛要求提交参赛作品,于3月30之前提交至邮箱jsfz@nuaa.edu.cn,邮件标题为“学院+赛道+姓名+第四届省教创赛”。

本次联系人:易洋  联系电话:84891009 工作邮箱:jsfz@nuaa.edu.cn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24年3月14日

附件1:第四届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新教师)通知.pdf

附件2:申报书(产教融合、新教师赛道).docx

附件3:推荐教师汇总表(产教融合、新教师赛道).xlsx


附件1:第四届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新教师)通知.pdf

附件2:申报书(产教融合、新教师赛道).docx

附件3:推荐教师汇总表(产教融合、新教师赛道).xlsx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