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优秀教材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24-03-19来源:航空学院点击:213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材建设,推进学校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教材编写能力,3月13日下午,我校航空学院教材建设研究基地唐静静教授邀请上海大学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力学与土木工程博士生导师叶志明教授开展优秀教材建设专题讲座,在航空学院A18-529报告厅做了题为“对优秀教材建设的若干讨论——首届国家级教材建设奖获奖体会”的报告。

此次培训会由教务处、教发中心主办,航空学院、航空学院教材建设研究基地承办。

教务处副处长李晋斌教授主持会议,全国优秀教材培育项目建设团队、校级及以上教材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教师、学院负责教材工作的各级教学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会。

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叶志明教授结合自身教书育人实践的体会,通过一系列生动的教学案例,深刻阐述了优秀教材建设要求、加强开展教材研究、研教用成就好教材三方面内容。叶志明教授将自己46年教育生涯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无私地传授给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

此次报告会为我校打造高质量优秀教材提供了经验,有助于提升教师教材编写能力,加快教材内容、形式的改革与创新。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材建设与管理做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持续深化优秀教材建设,主动作为,以期在教材建设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