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采集  院工会委员会

                               2006年航空宇航学院部门工会工作要点

        2006年航空宇航学院部门工会工作,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工会的作用,认真落实校工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努力构建和谐的工作氛围。 为此,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加强部门工会能力建设。组织部门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工会法”和全总《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议》精神,从而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2.坚持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召开院二届二次教代会,进一步调动、组织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3.关注青年教师和新引进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做好“三育人”工作。举办座谈、联谊活动,增强新教工之间的了解和对学院工作的了解,促进年轻教师成长成才。

  4.精心组织学院第九届文体节,展示学院精神风貌,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活跃气氛,促进师生交流。积极筹集经费,为开展校、院两级的群众文体活动创造条件,

        5. 关注女教工的身心健康,维护好她们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根据青年女教工婚期、孕期、辅乳期的特点,做好看望慰问工作,关心女教职工的生活,充分发挥她们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

        6.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继续开展“送温暖工程”,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搞好“五必访”工作,广大工会干部都要做教职工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

       7.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力争取得佳绩。

  

 

                                                                                  航空宇航学院工会

         200536

 

航空宇航学院部门2005年工作情况:

        1.召开了二届一次教代会,选举产生教代会执委会和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

        2组织教职工参加学院第八届文体节的活动,为师生员工提供交流活动的机会;

3.组织教师参加学校教工卡拉OK大赛,6名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4.部门工会第五次成功的承办了南航大教工《宇航杯》乒乓球大赛,男女代表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第一次参赛的羽毛球队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5.在教工趣味运动会上,蝉联了团体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6.做好新婚教师礼品的发放工作。

7.积极参与组织学院的迎新联欢活动,学院在职与离退休教职工近400人欢聚一堂,气氛十分热烈。

8.开展“五必访”活动。学院教职工生病住院,院党政工领导一起看望、慰问,送去组织上的亲切关怀。今年看望、慰问教职工25人次。

 

                                                                              航空宇航学院工会

                                                                                                         200536